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是湖北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政策研究和规划起草工作,提出政策建议。

(二)负责依法依规为进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招拍挂、矿业权出让以及其他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和相关服务。

(三)落实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规则制度,负责省级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受委托代理实施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受委托代理实施省级以外地区的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开展市场调查、产业发展趋势研判、采购合同风险防控等专业能力建设,为采购人设定采购需求、拟订采购合同、开展履约验收等提供专业化服务。

(四)负责建立进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信息数据库,收集、存贮、分析和发布有关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向社会提供有关交易信息的查询服务。

(五)负责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设、维护、运行、服务,完善平台在线交易、服务功能,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部门和监察机关等监管提供必要条件。指导全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工作。

(六)为招标人、采购人使用专家库和抽取专家提供服务。依规开展评标评审现场管理,对专家参加评标评审的履职情况进行评价,向行政监督部门反馈评标评审专家工作意见。

(七)承担全省药品、医用耗材、疫苗等集中采购工作。

(八)承担进场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的收取与退还、电子保函的管理。按规定执行有关指标交易资金的归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活动项目档案的整理、归档、保存、查询等工作。

(九)负责向行政监督部门、监察机关等报告进场项目交易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实施的投诉处理及监督检查等。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2号

办公时间:8:30-12:00,14:0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办公电话:027-87835101

咨询总机:027-86620840

邮    编: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