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与银行机构对接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18 18:57 |  来源:综合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投标企业负担,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决定面向社会,继续征集银行机构入驻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现将与银行机构对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银行资质要求

(一)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批准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二)应为地(市)级分行(含)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且在湖北省范围内设有独立法人或分支机构,并得到上级行或发起行授权。

(三)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未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四)应建有电子保函业务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在线受理电子投标保函申请、在线签发电子投标保函、向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实时推送电子投标保函数据、电子投标保函在线验真、接受在线理赔申请及更新理赔状态等服务,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应具有提供公共资源交易和招投标相关业务的电子保函的服务能力,能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电子保函的系统功能。建设的电子保函系统应当满足《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对接技术标准》(该标准在参与银行提交申请并经初审满足前五项要求后提供)。

(六)应保证所开具的电子投标保函应具有法律效力,并在电子投标保函有效期内承担法律责任。电子投标保函内容需符合国家发布的政策规范要求,不得设置特殊的免赔条款。

(七)应严格遵守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关于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相关管理规定。

二、报名要求

请有意愿入驻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的银行机构,携带入驻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纸质资料和刻录资料各1份)到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15A01进行资格预审,同时将资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地点: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2号普提金商务中心A

资料接收邮箱:                 zhc@hbggzy.cn

资格预审联系人:孙国银       电话:027-86620808

技术支持联系人:叶  佳      电话:027-86620901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

2021111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