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跨省协作、云上评审 枝江市远程异地评标“破圈扩面”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9 |  来源: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交易联盟,已与山东烟台、河南焦作等省内外19余地签署了《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共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高质量发展。

打破时空屏障,专家资源共享。系统自动抽取异地评标专家,打破专家资源地域限制,实现异地专家资源共享、取长补短,使专家更专,评审更优,有效解决了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减少专家使用成本与专家舟车劳顿之苦,大幅度降低评标成本。

打破数字壁垒,同步在线评审。进一步提升场所设施保障水平,扩增了远程异地评标机位和音视频在线设施设备,实现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在线确认评标结果和打印评标报告,真正实现让“数据跑”代替“专家跑”。目前评标区域共配备有5台多因子评标终端。

打破熟人圈子,营造公正环境。远程异地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化解评标中“熟人圈子”、“围猎评委”等廉政风险,有助于打造廉洁高效、公平公正的专家评审环境,持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系统对参与评审活动的各方主体均进行录音录像,46个监控探头实现了监控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下一步,中心将以“小中心、大格局”理念,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继续扩大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区域范围,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枝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新亮点,为全面优化公共资源领域营商环境再作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