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依托电子交易平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3 13:16 |  来源:咸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恩施州咸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简化流程、高效办结”服务思想,依托电子交易平台,简化招投标进场交易流程,减轻投标企业负担,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不来即享”促服务,“三不见面”成效显著。为减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协调沟通时间,提升进场服务效率,咸丰县依托恩施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进场交易项目注册流程一律实行电子件替代纸质文件、线上沟通协调、线上申报审核。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三方实现进场流程的“三不见面”服务。自2021713日推行“三不见面”服务以来,已减少22家代理机构共计41个项目的开标前线下往返跑路工作,节约了项目进场前期准备时间,显著提升了服务效率。

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异地企业参与率提升明显。以恩施州其他7个县市中心及州中心为客场对象,采取线下随机确定客场方式开展恩施州内远程异地评标。自20208月以来,已完成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59个,涉及金额13.39亿元,吸引超过300家外地企业参与投标。202110月,湖北省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管理系统上线后,通过线上系统随机加线下人工随机方式确定远程异地评标客场,目前已完成主场千万级以上项目远程异地评标14个,涉及金额6.66亿元,通过数据跑路代替线下跑路,为549家投标企业提供了便利。同时积极主动协调省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稳步推进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目前已完成与河南省新郑市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主场项目1个,与浙江省平阳县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客场项目1个,为下一步实行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奠定基础。

瘦身文件减负担,大力推行“四减两公开”。联合咸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出招投标领域“四减两公开”服务。一是“四个压减”。瘦身招投标资格审查材料。推行“信用共享+信用承诺”的投标人资格审查办法,采用填写相关情况表、推行告知承诺制,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二是“两个公开”。透明招投标整个环节。鼓励业主挂网前公开招标计划,积极推动投标被否决原因公开和评审专家客观分公开,全县所有招投标项目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时,必须同步公示否决投标的原因和评审专家打出的客观分值,接受社会监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