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项措施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小型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5 11:55 |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更进一步服务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十堰市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采购)中心制定了四项措施确保农村小型建设项目合规有序快速推进,受到了采购单位一致好评。截至2022年季度共完成农村小型建设项目交易14笔,累计投资额2589.5万元。

一是靠前服务做好项目咨询工作。中心对《关于简化优化湖北省农村小型建设项目管理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2129)文件中规定的农村小型建设项目(400万以下)提供交易咨询服务。与采购单位积极沟通,交易前期积极主动提供项目交易咨询服务、采购业务专业知识宣传讲解,协助项目前期筹备工作。

二是主动作为做好采购项目执行。对全区农村小型建设项目进行摸底,按照项目类型、规模、时间节点要求等进行归类,主动上门服务。安排专业人员通过电话、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与采购单位沟通到位,主动向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为项目提速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对乡村振兴重点工程项目提前介入,实行“一对一”指导,在采购准备阶段主动对接,配合优化采购方案,协助项目主体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在线信息登记、信息发布、场地预约等工作。

三是优先保障开辟项目绿色通道。针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通采购"绿色通道",实行项目容缺受理,对基本条件具备、部分申请材料欠缺的进场交易项目,经采购单位作出书面承诺的,先予受理登记,督促在承诺时限内补正、补齐,进一步提高交易效率。建立预约登记机制,针对性享受优先使用评标室等资源,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尽可能缩短交易的时间,合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对紧急特批项目,经行业监管部门同意后,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实行优先受理登记、优先安排交易场地、优先开评标等服务,全力做好交易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强化联动跟踪服务项目实施。完善乡村振兴项目服务体系,项目提前介入、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及时跟进,对交易项目全程跟踪问效,收集项目采购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形成清单,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保障交易提速增效,确保项目按时完成交易服务。同时对已完成的项目,及时收集采购人对项目采购流程、服务质量、执行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并对照做好优化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