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评定分离”+“远程异地” 襄州区开启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05 11:53 |  来源:襄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评定分离”+“远程异地”

——襄州区开启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

4月21日上午,襄州区首个采用“评定分离”+“远程异地”的项目,双沟自来水厂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招标在襄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该项目总投资约3.2亿,项目业主为襄州国投下属的富美田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成后取水规模将达到7.5m3/d。由于采用了新定标模式和评标模式,该工程吸引了国内众多大型企业前来竞标,通过襄阳市本地专家和湖北省库专家的异地联合评审,已推荐了一定数量的合格候选人。下一步,项目业主单位将发挥主体责任,按照事先确定的定标方法最终选择中标人。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襄州区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襄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扩大招标人自主选择权以及落实招标人主体负责制上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推行 “评定分离”定标方式和“远程异地”的评标模式,把对中标人的最终选择权还给招标人,让招标人真正履行项目建设的管理职责,真正能够对招标投标活动及最终的招标结果负责。

下一步,襄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完善和深化“评定分离”改革,扎实推进交易项目“评定分离”常态化,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