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郧西首个“评定分离”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7 17:35 |  来源:郧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

 1月11日,十堰市郧西县涧池乡第二幼儿园新建项目定标会在郧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号会议室圆满结束。这是郧西县第一个采用“评定分离”模式开展的招投标项目,标志着郧西县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推行“评定分离”进入实质性阶段。

 作为郧西县首个采用“评定分离”模式招标项目,郧西县涧池乡第二幼儿园新建项目引来广泛关注,全过程得到该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综合监管和县住建局的行业监管。该项目于2021年11月25日在湖北省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2022年1月5日上午9时开标,有10家单位解密投标文件,同日完成评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定,3家投标单位被评为中标候选人(不排序)。评标结果公示结束后,招标人组建由5人组成定标委员会,于1月11日上午9时召开定标会议。定标委员会根据开标前明确的定标方案,结合企业信誉、业绩、价格、项目管理机构和实力因素,采用“集体议事定标法”,客观、公正定标。最后,定标委员会向招标人提交了书面定标报告,确定湖北森建设有限公司为该项目中标单位。据郧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评定分离”是将招投标程序中的“评标委员会评标”与“招标人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进行分离,发挥评标专家的咨询参谋作用,突出招标人的定标权。

    下一步,郧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郧西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和郧西县住建局将继续深化思想破冰,扎实推进交易项目“评定分离”改革,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