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6:10 |  来源:综合处

2月4日,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2023年度考核优秀获得者和作风能力建设深化年活动先进处室、先进个人,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洪泽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晗宣读表彰决定。省交易(采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胡俊明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切实提高政治机关意识,全体干部职工对单位的政治属性和政策功能认识更加深化。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力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二是交易采购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实现交易采购质的显著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全年全省各级交易(采购)中心共完成交易采购额13009亿元,同比增长13.7%,省本级交易采购额达到3525亿元,同比增长15.9%出台全省交易采购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完成中控管理平台、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及电子档案系统项目政府采购。实现高频证照免提交、合同在线签订、网上变更办理及政府采购工程款支付信息网上查询等功能,制定《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暂行规定》等,率先在全国启动非免疫规划疫苗省级集中结算。三是交易采购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全省各级交易(采购)中心免收减收保证金635亿元, 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替代现金保证金35亿元,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在全省各级交易(采购)中心政府采购中标额达到1832亿元,中标率超过54%,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有效发挥。

胡俊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新中心整合成立的第5年。省交易(采购)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提升交易采购服务质效,全面优化交易采购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交易采购平台一体化、评标评审智能化、政府采购规范化、药械集采示范化建设,更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省各级交易(采购)中心交易采购额力争达到13700亿元,省本级达到3770亿元,为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胡俊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担当、抓落实,善作为、提质效,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强化共同缔造理念,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二是要以“交易采购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促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强化交易采购服务理念、服务功能、服务阵地,以服务为中心、见证为手段、技术为支撑,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要加快推进全省交易采购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加速推进交易采购服务智慧化建设。要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继续抓好招投标领域违规行为治理;要围绕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切实提升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三是要以“高质效服务好每一个招采项目”为重点,促进优化交易采购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交易采购服务标准化、运行智能化、流程便利化。持续推进控制交易成本、促进市场竞争等优化招采营商环境小切口改革事项。巩固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减、免、替”保证金政策。持续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提高中小企业中标率。

胡俊明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 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涵养优良作风,坚持“廉”的基调不动摇、把准“廉”的要求不偏离、营造“廉”的氛围不变质,自觉把住“思想关”“行动关”“交往关”,守好“廉节”。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政务值班要求,做好政务值守工作。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