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17:25 |  来源:机关党委

1月25日,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落地。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孙咏平、张洪泽、肖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南山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胡俊明逐一作了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胡俊明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有为有效,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夯紧夯实,作风能力建设更加持续深化,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胡俊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交易采购事业改革创新、全面提质增效的重要一年,抓好支部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融入大局抓党建、聚焦问题补短板、激发活力强作为,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固本培元筑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统筹抓好各支部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开展好下基层实践活动,推动组织体系提质争先、骨干队伍提能争先、基础保障提效争先,不断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党建赋能促融合,更好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交易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势。把建强党支部和做好中心工作紧紧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四要从严治党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推动存量问题见底、遏制增量问题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责任上肩强担当,形成抓好党建的强大合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述职点评和查找问题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推进交易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