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18:09 |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8日上午,省交易(采购)中心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张秋实教授作辅导报告,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张洪泽,二级巡视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张秋实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概念的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凝聚力的意识形态”等方面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正式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个着力”重要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胡俊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努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注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宣传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为题作了中心发言,综合处处长黄涛、内控协调处处长汪存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胡俊明要求,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决守好文化阵地,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营造向上向善的机关文化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