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胡俊明到武汉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7:48 |  来源:综合处

3月27日,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到武汉市江夏区、新洲区,就更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等情况开展调研。武汉市交易(采购)中心主任蔡正刚和江夏区、新洲区政府领导雷明、李先勇等分别陪同调研。

胡俊明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武汉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江夏之星”项目、新洲区人民医院整体外迁项目建设情况,并察看了两区交易(采购)中心办公及业务场所。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俊明分别听取了两区交易(采购)中心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情况汇报。

胡俊明肯定了两区交易(采购)中心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优化招标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有关问题建议进行了解答,并就进一步做好交易采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实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深改委第五次、第七次会议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做好招标采购本职工作、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政府平台有为推动市场配置资源更加有效。二是在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上出实招。要提升招采服务质效,真正做到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坚持“阳光招采、智慧服务”的理念,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以服务为中心、以见证为手段、以技术为支撑,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认真落实省交易(采购)中心下发的《2024年优化交易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整治围标串标、恶意评标等不法行为,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求实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干部职工业务学习培训,增强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