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一季度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5 |  来源:内控协调处

为认真贯彻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能力水平和服务质效,按照交易采购服务提质增效年活动安排,3月22日上午,省交易(采购)中心开展一季度业务培训,内控协调处副处长李靖以《政府采购需求编制常见问题探讨》为题授课。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肖晗,总经济师晏明辉参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向全省市州县(区)交易(采购)中心开放。

政府采购活动能否顺利开展,采购文件的编制至关重要。采购文件编制水平的好坏,主要体现在资格条件、实质性条件、评审因素的设置上,只有合法合理设置条件,才能体现公平、公正、高效的政府采购原则。李靖在分享自身学习政府采购业务的思路及方法后,以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为基石,围绕资格条件设置、实质性条件设置、评审因素设置等三个方面的常见问题,选取39个典型案例,广泛援引法律法规,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为中心工作人员规避相关问题和提升采购文件编制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

参与培训人员表示,主讲人的授课既有丰富的政策理论知识,又结合了实践中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令人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