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 18:00 |  来源:综合处

3月19日,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召开第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审议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要点和《提质增效优化交易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措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信息化建设项目等事项。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张洪泽、肖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交易(采购)中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保持战略清醒和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和底气,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各项任务要求,结合交易采购职能职责,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交易采购之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认真贯彻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具体形式,围绕五个以五个一,提高站位谋划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为我省加快先行区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交易采购系统力量。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2024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契机,全力提升交易采购服务质效,全面优化交易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深化机关党建促先行,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