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厚植党员底色 绽放抗疫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17 16:08 |  来源:机关党委

2月底武汉市发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以来,省交易(采购)中心闻令而动,主动对接对口联系的武昌区杨园街柴东社区和洪山区梨园街省电社区,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守护家园。

让党旗红遍整个战场,让党徽在胸前闪亮。省交易(采购)中心下沉党员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疫”不容辞,迎难而上,顶烈日冒风雨,守卫在小区的各个门岗,协助社区做好“六必”措施;他们起早贪黑,克服恶劣环境,守住封控楼栋的第一哨卡;他们牺牲个人假期,及时补位,克难攻坚,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中心领导多次深入社区抗疫一线,既当指挥员组织协调,又当战斗员身体力行;周国翠、彭莹克服暴雨天气,坚守值班岗位履职尽责;魏薇面对柴东社区封控楼栋情绪激动的居民,耐心做好情绪疏导和政策宣传;肖琛、师光华多次主动请缨,担负起节假日的下沉任务;张敏当好后勤保障员,做好防控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刘顺意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就不撤,这个时候在‘战场’是一种光荣”。正因为有他们的坚守,对口社区的“防疫网”才越织越密,取得零感染的防疫成果。截至2022516日,省交易(采购)中心派出下沉党员干部93人,参加封控值守任务55天,230人次;协助核酸检测17轮,共检测2万余人次;入户排查837户。

本轮防控任务还在持续中,我们笃信“坚持就是胜利”,坚定“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疫情防控的“安全指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