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第1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16:28 |  来源:综合处

 110日,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了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审议了省交易(采购)中心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省交易(采购)中心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省交易(采购)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报告以及推荐表彰2021年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等事项。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钟鸣、潘阳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对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交易(采购)中心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尽责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2022年度首个工作日,全省召开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凸显了省委省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交易(采购)中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思想,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中第34条关于“减少涉企保证金、推进‘一网通投’、落实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优惠政策”等具体要求,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加快推进“智慧服务、阳光招采”,以平台有为促进市场配置资源更加有效,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交易采购领域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一级巡视员饶建国,二级巡视员张洪泽、闵洁、李贵华,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南山等同志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