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11 16:04 |  来源:综合处

202217日,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总结2021年的成绩,谋划2022年的任务,研究《关于<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咏平、钟鸣、潘阳军,一级巡视员饶建国,二级巡视员闵洁、李贵华,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会议指出,去年10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的《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我省交易采购领域第一个五年规划,各处室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交易采购战线的力量。

关于2021年的工作成绩,会议认为,省交易(采购)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2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易采购额达到2154.21亿元。政府投资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常态化;省交易(采购)中心和8个试点地区免收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57.1亿元;取消服务收费,推行电子保函;新增24个市县使用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公共资源交易手机APP系统上线运行,平台系统不断优化;完成内设处室重建,研究制定《工作规程和内控制度(试行)》等制度办法20多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积极配合巡视并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关于2022年的工作任务,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围绕“强素质、优服务、提质效、创一流” 的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一是提质效,持续优化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环境。锚定“阳光招采、智慧服务”,深度落实《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有关任务,进一步减流程、提质效、优服务,全力打造法治化、规范化招采环境。二是强本领,深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精气神”,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锻造担当善为的服务本领。三是严规矩,全力打造“好正实优”清廉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身边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五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