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交易(采购)中心开展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4 18:07 |  来源:综合处

114日,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省交易(采购)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参加演练。

本次培训是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落实党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思路,提高省交易(采购)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的实际举措。培训邀请湖北省益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授课,从高层建筑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高层建筑和办公区常见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消防基础及逃生常识等几个方面,有效宣传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普及了火灾预防、避险逃生、防雷避雷等方面的常识,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受党组委托,省交易(采购)中心相关领导张洪泽主持培训活动。他指出,秋冬季节正是火灾多发高发时期,必须抓住消防宣传月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以学促训、以训带练、以练强能,提升全员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围绕做好下一步的安全工作,张洪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强化问题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在工作中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二是制度要确保落实,进一步理顺安全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责任要履行到位,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重经常、抓日常,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干部职工要当好安全工作的“促进派”,主动担责、人人尽责,共同为单位的安全稳定添砖加瓦。

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潘阳军,相关领导闵洁,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物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和演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