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长者专区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认真部署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9:24 |  来源: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省交易(采购)中心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早谋划、早启动、早准备,提前部署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24日下午,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召集各处室安全员和相关负责人,集中学习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安全稳定和节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中秋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统一安排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受党组委托,省交易(采购)中心相关领导张洪泽出席会议,并围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安全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洪泽指出,安全工作不是中心但保障中心,服务大局更影响大局。自2020年省交易(采购)中心改革整合以来,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始终强调要“内立规矩、外树形象”,这既是对省交易(采购)中心全面工作的总体要求,也是对安全工作提出的具体目标,必须把抓安全、保安全、强安全作为打造全国一流中心和创建清廉机关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张洪泽强调,一是要做到心中有责,持续强化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健全人人担责的制度机制,营造人人尽责的良好环境,使人人争当安全稳定的“促进派”,人人都为单位安全添砖加瓦。二是要做到心中有警,树立“针眼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的观念,抓早抓小,始终绷紧安全工作的弦,时时盯住容易出问题的点,从源头上为确保安全筑牢根基;树立“100-1≠99”的观念,牢记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摸清安全底数,提升安全系数,努力做到出成绩不出问题。

本次动员部署会是节前安全大检查“三个一”活动的第一项。会后,省交易(采购)中心将在各处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集中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见底清零。

打印 关闭